我们的《教育》须要创意?或是我们的《创意》须要再教育?



从这一个youtube短片
你想到了什么呢?

-----------------------------------------

我想到了《兴趣》两字
只有对教书有莫大兴趣的老师,才会想尽办法去让上课变得有趣。
没有兴趣做为动力
那就敲一天的钟算了

-----------------------------------------


而只有让学生发生了《兴趣》,才会对某一种学科有所期待

也只有生了《期待》后
你才会努力《精进

也只有本身的《精进》后
你才会自我《研究….

而也只有自我《研究》后
你的知识才会是真正的《知识

-----------------------------------------

从这个短片再想起昨天有位朋友对我说

你每天花八个小时准备电子教材
每天在电脑前花了这样长的时间
你难道不会累吗?

我昨天没有想到怎样回答这一个看似简单
却引人深省的问题

今天看到这一个短片
我有着恍然的开心
我找到了答案

说穿了就是《兴趣》两字
有了《兴趣

你不会去计算花了多少时间
你不会去计算如果得失


而《兴趣》才是《自我教育》的根本。
你说是吗?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