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机(CD-Rom)的代号不见了,怎么办?


前几天Install了一些电脑软件,结果不知怎么的我的光碟机(DVD-RW)的代号不见了。把光碟放进去,也没有什么反应!我想,糟了!应该是有关的软件发生了冲突,顺带把我的光碟机也带走了,

不可以听歌、不可以录歌、不可以储存文件.....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呀!
结果上网问了好多论坛,众说纷纷。有的说是DVD的雷射头老化了,也有的说是Driver Manager把有关的光碟机给disable了....我头大了!

其中只有一个人(bobocaca的houkelvin)提出意见,说不定是在boot部分里,有关的光碟机给disable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做。结果成功了!我的电脑又回复了原有的青春、美丽了!

具体步骤:
1) Restart你的电脑,然后按住 F2 (Acer机)或是F8,视乎你的电脑Bios款式。
2) 进入Boot部分里
3) 把你的光碟机(看看你是什么款式的光碟机,我的是Toshiba)设定为第一顺位....
4) F10 (Save & Exit)
5) 大功告成!

大家如果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不妨试试。好过拿给电脑商去处理啦!RM50大元不见了!哈哈,愿与你分享。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