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背包行攻略~第六天:MBK Shopping Mall (6/9)

Shopping是女人的天性.....

而欣赏“女人的天性”, 则是男人的天职~!哈哈



行程概念:

经过了两天一夜的大城游后

有点累了

所以就把目标放在shopping算了

哈哈


今天的目标是MBK…

MBK = Mah Boon Krong的简称

是人气指数十分旺的一个购物中心

因为这里也算是平价的购物中心


(虽然我还是认为Platinum Mall是最好的扫货圣地)

---------------------------


这是在曼谷的第六天

就把今天订为MBK天吧

你知道的女人逛街扫货时最好是给她充裕的时间慢慢看、慢慢选、慢慢找、慢慢试.


一早就买了一两张Sim card开始发挥作用了

因为上帝造男女时,其实是不公平的

祂给女人在逛街时的是一双永远也走不累的脚

而且在描货、试货、扫货时

眼神中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喜的闪光….

手里拿着这件….

眼中已经看着其他人手中拿着的那一件….


所以

所谓的sim card作用就是

我在陪育妹走了一“小段”的商店后

我们就暂时分道扬镖了

她逛逛商店,自得其乐去了!

而我也去….“坐”得其乐了~!哈


看到什么东西或是要联络时,Sim card就派上了


根据网络资料,有一阵子,在泰国的机场里有‘借用’免费的sim card的服务,只须要复印你的个人资料,就可以把sim card借给你。不过我没试过….在未去泰国前,也有朋友告诉我说在外国人在泰国买sim card很麻烦,又有底押、价钱又高等等。不过,我认为是没有这种代志。我们只须在其中一间电话店里,就用99B买了一张卡,里面还有50Bair time….很方便呀!


男人的直觉告诉我

我最好是去喝杯咖啡,看看MBK里穿棱不停的美女、或是坐在咖啡馆里读读电子小说、surf一下internet、甚至还有时间可以用我的PS2看看电影….

于是….


我差不多在food court里吃了所有还吃得下的小吃

也在两间不同的冰淇淋屋里吃了三客的冰淇淋

浏览了一个小时的网络,只是无法打中文.


不过,我也喜欢这种随兴的旅游

什么也不用想..

什么也不用做

走得累了,就停下来吃吃喝喝


吃吃喝喝够了,就再去走走

再走得累了,看见internet café就坐下来运动运动手指头

运动好手指头后,可以再喝喝咖啡、看看电子小说!

哈,背包客万岁~!



网络资料


MBK


MBKMah Boon Krong的简称,是曼谷现在人气最旺最为本土化的一家综合购物广场。和一般的Shopping Mall不同的是,MBK更像是一个超级大的室内夜市。


这里面的店家基本上分成三大类,一是一般性平价店家,以个体店面为主,商品种类较多,有高知名度连锁品牌,也有不知名的地摊人气货,而且有不少的商店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退税的服务;另一种是无店面式的花车摊位,位在走道的正中央,商品更平价些,其中有不少的花车商店专营化妆保养品,从国际名品到本土品牌,价格低廉,人气超旺;最后一种则是完全将跳蚤市场上的商品统统搬到此地,而且价格平价低廉,却仍有讨价还价空间!



1)从BTS下车后,直接走到MBK之前,俯视着曼谷的大地...




2&3MBK的标志十分显眼



4)仔细看看那个手袋的价格纸还未撕开呢!


5)泰皇确实十分受人民的爱戴,这可以从广场或是周围都设有陛下的照片看出来。


6)商店货品琳琅满目


7MBK里的电影院(如果不是怕不会听,又没有中英文字幕的话。我可能会跑进去看一场戏哩!)



8)曼谷的“芒果糯米”,嗯!ho jiak lah ~!



9)叉烧全蛋饭



10)鸭肉猪血棵条,虽然比不上槟城的,但是也应该要试。



3 Responses
  1. 火星男 Says:

    泰皇在泰人心目中的超然地位并不是没道理的!陛下真的做到爱民如子,同时在华欣的行宫还特别设立了农业研究所以帮助泰国广大的农民的提升农业技术。每一次泰国发生政变,陛下都保持中立(除了最近的红衫军和黄衫军的动乱),那像咱Bolehland银州的阿苏哥和雪州的阿丹哥那样side一边side到出脸!唉


  2. 写旅游可以写到比我的小说还长~佩服+甘拜下风~

    p/s~泰国东西好好吃啊!!


  3. Unknown Says:

    阿BAI:
    呵呵,偷偷告诉你:我本来准备写一小段在有关泰皇照片的说明....后来太过敏感,因为没有好像你高手般写得这样雾里有花又有鹿...点到明了。所以就没放上去。(我可不想我的补习班的学生问:蔡老师却了哪?)哈哈,XX所见略同、所见略同!

    小王子:
    还是你的小说写得好,短小精干~!呵呵(不是每样东西都是长的好。有时短的也很够力),顺便呼吁一下浏览到这里的网友们,你们可以去小王子的部落格里看短短的、刺激的超短小说!
    (http://notty-prince-not-notty.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