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关丹美食推介 ~ 白兰氏鸡精煲螃蟹

锵..锵..锵..锵.....现场表演开始...

生猛新鲜的螃蟹静静地躺着....乖乖地躺着....

让你验明正身,确实是白兰氏鸡精哦!

螃蟹全身通红、浓汤滚滚....传来一阵阵的鸡精香味。教我不想吃你也难!

另一道“宫保虾茹”,算是今天的配角吧!


新年前到关丹斯理马歌打海鲜楼品尝了老板新近的创作 白兰氏鸡精煲螃蟹。

其实

小小声告诉你们

我从小就不喝鸡精

不管晴天阴天

不管考试非考试….

(但是老妈子还是按照华人传统,总喜欢在考试前考试后,给我端来了一瓶开好瓶盖的白兰氏鸡精结果是我喝下去就被它的独特味道给呛怕了一喝就呕、一喝就吐)

只是这一道菜真的很特别

特别是它的烹饪方式

它是在你的前面现场烹饪

没有花巧,也没有卖弄….

给你看到的是新鲜的螃蟹

再现场加入两瓶白兰氏鸡精 (可不是鸡精块哦!)…

再盖它个几分钟

不一会儿

煲内的香味轻轻地泄了出来

煮一壶香片茶叶

再配合茶的香味..

真是令人食指大动呀!

不多说了,看照片吧!

6 Responses
  1. 朱墨华 Says:

    嗯,“色”看来不错,香与味品尝了再说。也好久没下关丹了。哈!


  2. 火星男 Says:

    想不到下锅前与煮熟后的卖相分别那么大!


  3. Unknown Says:

    朱兄:Kemaman的咖啡香离关丹不远...哈哈,在旅行与为马华烦心之余,也不要虐待自己的肚子哦。吃得是福。

    白兄:心动咩?这就是上一次请你吃海鲜的酒楼呀!你不嗜鱼,螃蟹又如何?哈哈,再来关丹,我再请你吃一餐吧!


  4. 火星男 Says:

    感谢蔡兄的热情款待,美味的海鲜还是留给小翔两口子吧!至于我就免得暴敛天物哈。


  5. ANG Says:

    哇!别说嗅到味道,单看照片我口水就已经快要流出来了啊!


  6. Unknown Says:

    小翔,不要直流口水。只要我在关丹(哈哈,只有假期才四处跑..)你们小两口几时要下来都没问题...

    反正阿白的那一份省了!他和鱼、螃蟹、虾和其他海鲜类都是阿邦阿弟...所以呀!还是我们帮他增添口福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