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好吃与推介!

在小盅里翻滚的鱼翅


保持温度的小盅,十分别致。

香味四溢

老马所展示的真材实料

第二道黑椒蒙古虾菇

你看看里面的金黄多汁的虾膏与鲜味四溢的虾肉....


昨天老马盛意拳拳要表演一下厨艺

于是刚好下午时分得空了..

就约了老庄去尝鲜

到了老马的海鲜楼,正看到他在招呼顾客

做生意要紧..


看看冷气正吹得够冷..

先进去叹了一杯香片再说!


两杯香片下喉,看到老马迎面而来,

正想问问他今天会用那一招骗骗我的味蕾?

老谁知老马反问我:“你想看我表演那一样?”

我想了想就说:“你就表演一样可以让我嚐嚐道地的鲜味的菜要可以嚐出鲜味的哦!哈”

他也想了想,二话不说,就只身入厨去了!

厨房是主厨的个人世界,不得轻易入内哦!哈哈


十五分钟后,老马的伙计端出了两样菜让我们试试。

第一道菜就是:鱼翅

两盅小碗放在微火上煮..

滚滚的小气泡在盅中翻滚着

稍微褐色的鱼翅在小火中保持着温度..

里面还有平时的喜宴中鲜少嚐到的真正鱼翅

(平时在其他酒家喜宴中吃的,我时常取笑说是好像是在吃浆糊


它的部分还是嫩嫩的丝状..

轻咬吃下一股鲜味冒了出来

我不像是在吃鱼翅呀!我嚐到了鱼的微腥味!

这股微腥味像是大海的海盐味混合而成的

真不是盖的!

你看小盅下的微火煮着

越吃到底,感觉越烫

味道却更浓!


第二道菜是蒙古虾肉

黑椒香的辣味,虽味浓却仍然尝到虾菇的鲜味

剥开硬硬的虾壳后,金黄色的虾膏鲜得令人忍不住了

虾肉的新鲜才是主要的。

不多说了,我和老庄吃了再说。

什么人生烦恼都抛到味蕾之九宵云外去吧!


5 Responses
  1. 火星男 Says:

    蔡兄,
    何谓蒙古虾肉,是否原产于蒙古?


  2. Unknown Says:

    我也不大清楚,应该只是风味名称罢了吧?因为主厨老马说名称叫“蒙古虾婆”...

    蒙古=原因不详
    虾婆=应该是“虾膏”,不过被潮洲人一念,就变成了“虾婆”了吧?哈喇

    怎样,有兴趣就下来吃一顿吧!


  3. ANG Says:

    哈哈,蔡兄,每天都吃好料哦!

    终于考完试了,之前都只是来看看,没能留言呢!


  4. Unknown Says:

    哈哈,祝你考试顺顺利利!
    你们再下来关丹,再吃一顿好的,当作是考试后的慰劳会吧!

    哈哈,怎样,这一个建议不错吧!


  5. 火星男 Says:

    开什么玩笑,大伙在吃而林伯却只能看而已!蚀本生意,我才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