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党的”一条真汉子”!

(特别强调:本插图与本文内容无关...纯为取名应景。............... 不过如果翁总还在,他对于这一个课题会是什么立场?:)

我很少写政治评论….

不是没有政治情绪….

也不是对政治冷感

更不是对政治没有兴趣


(我大学时的副修是政治学哩!全班只有区区的七位非巫裔同胞,华人真是政治冷感的可以!)

只不过我自认不会写得好....

缺少抛地有声的文笔...

缺少引数据、看经典的能力...

缺少郑丁贤的驾驭幽默文字的本事...



只不过我认为写政治要写得好,“中庸”两字不可以少

引经据典地根据客观环境因素来写出主观看法的政治评论,是最棒的

(呵,因为写政治评论从来没有客观的。我接受不同的主观。)

但是如果只是为了渲染语言暴力而写政治评论的话….

倒不如不写

----------------------------------------------------------------

引子写完了….

但是我今天却忍不住写了….

因为根据星洲日报前天的报导

(原文请点阅这里)


因为我党的“一条真汉子”~江总秘书说了….


由于政府拒绝颁布赌博执照于100%非回教徒拥有的集团公司….

是华人商机的巨大损失


看到外面还有几位“真汉子”在对赌博执照的互相呼应….


不加细想之下,真的就是认为了

1) Walaoeh100%华人所拥有的商机大损失


2) Walaoeh这是对华人权益的漠视…. (华人的文化里几时有包括了赌博?我国的每年文化节里怎么就没看到设有一个档位让大家在那里高喝吆大开小的?然后几位地痞头上贴着日本膏药,摇骶开盅的?)


3) Walaoeh, 这是所谓的我党的“争取华裔的权益之一“?

-----------------------------------------------------------------

这里对于赌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再赘言


毕竟坊间对于这一课题所带来的利与弊,已是昭然若揭了


(思索突然飞到世界杯去,英国队的兰巴德说了:“全世界最有两人没有看到球进网了,换成此课题,可以变成:“全世界只有几位真汉子没有看到赌博的负面影响”)

赌博执照的颁发与否,其实与种族无关….


你敢确保一定只有华裔才买toto / magnum / 3D ?

其他真汉子”呀,你们真的敢肯定只会影响华裔吗?

好心去toto店、magnum店、3D店走走看看


(还有一条大汉子说如果换成他当年做掌柜时,赌球集团的执照早就发了…)


即使是100%属于华裔又怎样…?

不对的始终是不对


难道是由于此执照属于非回教徒100%的,我们马华就要挺到底?

这样我们与所谓的Perkasa有什么分别?

你可以有你的立场

不过不要把我们当汉子

我不是真汉子



是非不清

真理不明

轻重不分

胡言乱语….

乱七八糟

唉,这是悲哀。

不是那条真汉子的悲哀……

马华的悲哀….

--------------------------------------------------------------

后记


有一位海南朋友、三位广东朋友、五位客家朋友……看到我的这篇初稿时,问说:“为什么他们是真汉子?你怎么还称他是真汉子?就因为你是马华的,所以只要是同志所讲的,就是真汉子?你给我解释好好来…..


身为福建人的我说:“你们真的不是福建人…..

Labels: | edit post
4 Responses
  1. 黄昌明 Says:

    哈哈,老姜与我是同乡,翘不翘起屁股都知有无痔疮啦。。。


  2. Unknown Says:

    昌明:
    哈哈,我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回答了你的问题....


  3. 火星男 Says:

    蔡兄,我是福建人可是也一样不明白咧!


  4. Unknown Says:

    试试用福建话读一读.......
    来,跟着老师念一遍!

    《一条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