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与汽油



卫斯理曾经说过一只青蛙的故事….
稍微涉猎卫斯理小说的人一定都看过这一个故事….


1)  在锅里放了一只A青蛙,然后狠狠地倒入滚烫的热水。A青蛙立刻会从锅里跳出来。

2)  在锅里放了一只B青蛙,然后把火转小,以小火慢慢慢慢慢慢慢地炆着。B青蛙不觉得烫,还觉得很舒服似地冲着热水澡。在不知不觉中,达到一定的热度后,B青蛙就会变成了一只熟青蛙了…..


从汽油起价的手法来看,A青蛙充斥着阿都拉朝代。而B青蛙则在拿吉朝代大量繁殖…..

唯一没有变过的‘真理’是…..
我们都是青蛙
今天最好大家打95

---------------------------------------------------

上个星期很忙。
忙得连我们的祖宗国的大家长到来我国参观时,也没有写几篇部落格文章来贺一贺。
真是罪加一等。


尤其是从中国报的封面写着大大的几个字:呼呼大马人民要爱国、要爱首相、要爱一个马来西亚时….
我都没时间写写出来应景….


讲的人家宝同志忘了自己是谁?
而在台下听的bolehland华人最高总会同志们也不敢出声。自卑自怜到极点…..

我还有点迷糊….
我那一点曾经不爱国了?
爱国和爱国家领导人是同义词吗?
如果这样的话,中国现在不是应该还在“夏朝”吧?
五千年文化换了十八个朝代的…..
让我们用谷歌欢迎他….

---------------------------------------------------



还是大家长微服出巡的新闻。

用谷歌翻译的事让人笑翻天,这事不谈也罢。
大声责询我国没有中文人才也让人抢了头,也不谈算了。


我只是想说:觉得可悲的是这种工作文化与态度
不懂要装懂。
这才是最最最可悲的事。
Mempersiasuikan….
Labels: | edit post
9 Responses
  1. 沒辦法~一路來華裔和印裔就不被視為" 自己人 ",他們甚麼都益本族人,現在既然有了谷哥翻譯機,就更不須華人幫忙翻譯囉~全部自己來(結果搞出有辱國情的大頭佛事件XD)

    yeah!!!! Malay Boleh!!! Opss!!打錯了~yeah!!!Malaysia Boleh!!!


  2. 火星男 Says:

    Hidup Rakyat! Hidup Malaysia!


  3. Unknown Says:

    顽皮小王子:
    我实在、实在、实在....怀疑你是不是用谷歌翻译去马来文的... 哈 :)

    阿白:
    怎样?灵魂出窍的感觉还爽吧?哈


  4. 蔡老师~

    我在这里给意见吧~呵呵

    www.ecikgu.cikguchua.com一进去的界面开始,觉得内容重复和复杂化了,我认为不如你把开头绿、橙和红色的界面特色保留,因为绿色的按进去就是“欢迎小朋友到来参加《e-Cikgu补习课程》(PTEC)!”一样的,以此类推...你觉得如果把绿橙红保留为首页,下面的内容删除怎样??

    当然不是真的删掉,我是说保留简单的页面,只要按绿色进去就是进到个别的分区解答,下头提到的免费使用和什么软件支持,只要再增加开头的颜色方格显示方式就可以了,那首页就简洁又一目了然了,只有5-6个颜色方格和小图片显示。。

    其他方面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希望这个小小意见有用吧;p


  5. 至于6年级课程

    也许选择了课程某个选项之后,开启另一个界面而不是原来的页面直接进入比较好??因为课程教完之后没得退出?需要关闭整个视窗呢>..<

    或者蔡老师可以在教学课程的最后页设定按钮返回原本的页面??

    至于课程教学内容什么的就是老师你的专长了~我不懂~呵呵

    简单易懂的教学和简洁易明的视窗界面~很不错了,小小的建议是视窗颜色也许不同的课目有不同的颜色搭配才不会让学生闷和觉得单调??


  6. ahsiang Says:

    谷歌翻译最强啦,连税收局也用谷歌翻译来搞笑!


  7. Unknown Says:

    小王子:
    谢谢你的意见~!哈,太好了!我就是觉得介面不懂有什么问题,感觉上十分累赘。我认你的意见好~!就决定改了...明天拿回修理中的电脑才开始动工。呵呵

    另外,有关的back button其实直接按Browse里的BACK即可。不过不够友善,我猜使用者也可能只会取消整个界面算了。你倒是提醒我在最后一页时设定‘返回键’了~!呵呵吕。好吧,下回巴生肉骨茶,算我的~!

    吹水老兄:
    对了,想问问你对于Android和Iphone机,你个人有什么看法?最近Celcom大力鼓吹data & iphone,令到我心大心小...


  8. back button其实直接按Browse里的BACK即可<--------这个我知道啊!!

    可是刚才我是把自己当成(代入)6年级生或很少接触电脑的爸爸妈妈们来试用看看的,所以我很头痛不知道怎么返回呢~wakakaka


  9. Unknown Says:

    顽皮小王子:
    对~!这就是我所谓的不够友善了,因为使用者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哈。你真的有够投入咧~!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