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兵法论、花瓶论、民联预算案、262发催泪弹,再加上不长进的教育部!

注明:图片与新闻取自《当今大马》、《独立新闻在线》,只有短评是俺自己的



标题:《准教师失业,教育部失职》

……盼过昨朝,又盼今朝,盼来盼去魂也消。今年六月份结业的师范学员,盼过了开斋节,又盼九月秒,再盼十月初,结果就是被教育部耍了。身为教育部的正副部长都让全民看透了他们的办事能力,也看穿了他们是言而无信的。

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也就是来届大选前的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案要汇报了,不知财政部是否有把我们这群失业的准教师也算在失业率?每年的财政预算案都说是惠民,但政府却没听见人民的心声,怎知道怎么做才能真正的惠民?

每当大选时期,政府就会说人民是老板。现在,我们这群失业的老板是否该在来届的大选用我们手中的一票来惩罚那些办事效率差的“员工”呢?

根据教总的文告记录,1998 年同样有一批师范学员的委派被冻结,原因是削减教育部的开支。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在各源流学校高唱老师不够用时,教育部竟然迟迟不委派准教师前往执教,这岂不是与国家的发展目标与计划背道而驰吗?一个穷教育的国家能迅速发展吗?……


阿蔡短评

从前刚从师训毕业时,我有被分派到学校教书,虽然直到第四个月才收到薪水(不要以为一次过收到薪水很快乐,还债还光了,四个月哩!),不过心里想:还好啦。
现在经过了差不多二十年……
教育部竟然更加不长进.......
竟然没工开也没薪水给,一直拖拖拖......
嘿嘿,我看这些本来是国阵铁票的还不给教育部拖死?
你敢你现在给我大选看看....!





-------------------------------------------



标题:《发262枚泪弹耗费逾二万元, 内政部709逮捕人数少百人》

….. 在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709大集会中,警方共发射了262枚催泪弹,共耗费了2288576分。此外,内政部也透露当天逮捕了1509人,与警方在当天宣布的1667逮捕人数回异。

内政部昨天以书面恢复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的问题时透露,在709净选盟集会当天,警方使用的催泪弹分别为Tear Smoke ShellTS Shell)以及Tear Smoke Grenade TS Grenade)类型,价格分别为马币7976分和马币135元。

在集会中,警方分别发射了226Tear Smoke Shell催泪弹以及36Tear Smoke Grenade催泪弹。这些催泪弹都由美国公司ALS Technologies Inc制作。

周二,内政部也公布共动用了11046个警员,并花费了马币201885006分来处理在79日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大集会………


阿蔡短评

如果政治人物换一个脑袋瓜来想…….
又或者警方拟出一个游行路线的话.....
我想我们不须要承担262发催泪弹、1509人的咖哩饭盒、无可避免的社会成本.....再加上自己的‘声誉’!......

只有一个字:


-------------------------------------------


标题:《大砍首相署开支100亿杜绝浪费, 民联替代财案誓减财赤至4.4%


……民联今日揭橥2012年替代预算案。在这个主题为“全民共荣”的替代预算案中,民联提出多项惠民政策,同时也建议大砍政府的多项开支。

首当其冲的是首相署,民联建议削减首相署开支100亿令吉,以把这笔拨款交到其他部门,同时减少首相署超支的习惯。

民联也建议维持2200亿令吉的预算开销,以将财政赤字从国内生产总值6%减少4.4%

民联认为,虽然2200亿令吉的建议拨款,比起国阵少了140亿令吉,但相信通过更负责任、透明和更好的财务管理,将能为人民增值20%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是今午联同民联三党领袖和议员,包括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回教党副主席玛夫兹及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等人,在国会会议室揭橥这份替代预算案。”


阿蔡短评

姑且不论民联的财政预算案有多少可行性,不过这是我们所应该要赞扬的动作。
以政治远景作比较……
总好过一直在“马青花瓶论”纠缠个不清吧?
我认为应该给民联一个‘’!


-------------------------------------------


标题:《否决女性参政权美眉当橱窗摆设,颜贝倪抨马华当权派大男人主义》

……人民公正党妇女组全国副主席兼雪兰莪万挠区州议员颜贝倪炮轰马华公会当权派性别议题认知零蛋,处处奉行大男人主义而不知悔改。她指出,在刚举行的马华公会妇女组大会上,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尤绰韬苦苦提倡更高女性参政权不果,惨遭该党总秘书江作汉以胜算为由当面否决。

与此同时,马青却以热烈欢迎美眉加入“男女一家亲”,中央代表掌声及欢呼声最热烈,大会议长陆垠佑在辩论前更开玩笑的呼吁马青党员要常来开会不然会吃亏,马华公会漂亮美眉甚至成为媒体头版照片及标题。…….


阿蔡短评

我只是奇怪:
1)美女不可以参政咩?
2)参政的不可以是美女吗?
3)接纳女性党员怎么会与大男人主义有关呢?
4)美女参政一定是“花瓶”吗?(这不是摆明本身歧视女性吧?).

....以下是从另外的部落格看来的:
5)美女参加政治一定是收了钱吗?(有证据的话,我第一个反!)
6)美女参政就是为了引诱男性参加有关政党?(这是什么罗辑?)

.......我对于政治数臭手法是越来越反感的了!

-------------------------------------------



标题:《建议民联立即动议废除内安令,王康立挑战纳吉指示议员赞同》


….. 随着国会下议院今日复会,人民公正党植物园州议员王康立公开建议,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应该向国会提呈动议,以便立即废除内安法令。

王康立发表文告表示,他已通过党内管道向党反映,希望民联领袖可以在国会提呈动议,以寻求国会通过,马上废除内安法令,这也可考验国阵的诚意。…..”


阿蔡短评:

这果然是熟读兵书的好榜样!
不止进可攻、退可守......
看倌不明白?哈,也就是轻取廉价政治成果

如果ah neh pun eh sai的话,以后在历史中,就是民联议员“成功在国会动议废除内安法”,而不是国阵了。

如果你是纳吉....你会吗?哈哈哈,大笑三声

Labels: | edit post
4 Responses
  1. 全篇文章我看到马青美女照就分散注意了...幸好老师你有先见之明, 把它摆在文章最后~咔咔咔 xD


  2. Unknown Says:

    顽皮王子:
    这样你就不如我啦~我可是在现场看的咧...
    哈,真的是一个字........."美"!



  3. Unknown Says:

    王子:
    哈哈,你要恭喜我什么?认识美女....?我可没有呀!(我知道你是讲入围大马部落格比赛啦~!对了,你会出席吗?或许我们可以在哪里见见面哩!哈哈,通过blog认识朋友,真是一件美事呀!)我会出席,也正在考虑会不会参加下午的活动,如果你出席的话,或许我就会出席啦,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