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你啦,火箭!要就挺英文、要就挺国文。不要学‘宋江’~!




先看看今天的《当今大马》标题~



再看看所撷取的部分段落:
  
….. 学校数理科媒介语的争议继续延烧,行动党今日力挺部分家长的诉求,认为教育部应该给予家长自由权,以决定其孩子的数理科应该以英语还是马来语教学。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发表文告指出,家长应该有权要求保留以英文教导数理科,特别是英文程度比乡区高出很多的城市地区学校。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两年前已经呼吁内阁支持家长教育行动小组(PAGE)的诉求,即学校应该被允许选择以马来语、英语还是母语,来教导数理科,并且保留英语作为中学数理科媒介语。”

他说,政府撤销英文教数理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教师不足,而且乡区学生无法在这么小年纪就应付英语教学。

因此,潘俭伟认为,政府不应该完全废除已经实行长达10年的英文教数理政策,因为这形同“将孩子和洗澡水一起丢掉”。…..

(此段撷取自《当今大马》, 全文请复阅)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79972


------------------------------------------------------

蔡头小评

论点1

什么叫“力挺部分”学校自由选择教学语文?
就是说“部分”的学校可以爽爽喜欢用什么语文教,就用什么语文教?
谁应该决定有关的“部分学校”要用什么语文教?
家长? OMG + TMD


这岂不是又再衍生另外的问题?
嘿嘿,难道站在反对党的立场,“什么”课题都最好大乱?不然没材可烧?


国家教育岂能如“一国两制”般,俺喜欢点就喜欢点?
令伯喜欢英文就用英文….
令伯喜欢国文就用国文….

如果令伯的邻居喜欢华文就最好用华文….
不是说用‘母语’教书是最好的吗?哈哈,华教人士不要打我.


这样印裔同胞也可以说:令伯喜欢淡米尔文就用淡米尔文….
这也是令伯“母语”呀!..请问以吗?



论点2

什么叫做:

我们呼吁教育部检讨完全撤销英文教数理的决定,并允许特定符合标准比如家长同意和学生表现的学校,继续有关政策。……


如果有三分之一的学生不赞同,或是
如果有三分之一的家长不同意的话…..

谁是最后的拍案决定的人?
校长?老师?家长?学生?
我看是火箭吧?


如果符合大部分要用英文的学生的话,对所谓“不符合标准”的学生公平吗?
如果迎合小部分要用国文的学生的话,对所谓“精英”学生又公平吗?

火箭在做出评论前,是不是已经对这一些肯定将会出现的问题已有一套的应对方案了?说来令伯听听….


*  *  *  *  *  *  *  *  *  *  *  *  *  *  *  *

俺不想在这里跟大家谈谈用什么语文来教数理是最好的….
专家们、非专家们、仙家们、非仙家们….都谈得七情上脸、四肢僵硬了

什么论点、科学数据都派上了用场….
你想画火箭
我可不想添足!


俺只想说:“妈的,不要用教育课题来捞取你的政治利益!要嘛就挺英文、要嘛就挺国文。不要拿我孩子的前途来玩玩~!”




我挺在野党在许多国家课题上开始监督执政党的施政….
但是请不要因为“反对而反对”….


总结一句:
好心你啦,火箭~
要就挺英文、要就挺国文。不要学‘宋江’~!

什么是‘宋江’….嘿嘿, ‘送’你一‘江’春水向东流!
如果是谨仕老兄的话,他念‘春水’时的音调一定妙不可言!

Labels: | edit post
9 Responses
  1. 老師來頒獎禮嗎?呵呵~

    p/s~您可用英文或國語回答我,2選1 XD


  2. Unknown Says:

    本来想去,但后来又决定不去了。你呢,你会去吗?如果你去的话,我有了伴可能又会决定去了...哈,暂时还没决定..(我记得我去你的部落里留言问你去不去,你好像还没回答我哩~) :)


  3. 老师啊~

    我会出席颁奖礼。。。不过那地方我不熟悉。。呵呵

    e??没有啊??你几时有问??我看回我博客近来所有留言了,老师你贵人事忙记错了呗(应该是问了别人了啦);P


  4. Unknown Says:

    王子:
    唉,你就好啦...
    哈哈,我应该不会出席了,因为星期六的补习班找不到人来代课。再说11号可能会再下去KL,因为要出席妹妹的注册仪式,然后再下一个星期六会下去KL渡假....所以嘛,这一个星期六应该不会下去啦~哈哈

    我们明年再见吧!


  5. 啊~我變成孤單一人了...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很冷很低調的~呵呵呵

    好~就那麼臭皮約定明年見吧(頒獎禮見啦~未必是以入圍者身份~那真的太臭屁了~科科科)


  6. Unknown Says:

    王子:
    哗,你很臭皮哩...竟然说自己明年“不是以入围者”的身份出席...这也是说你今年拿定了!哈哈,因为只有今年拿了,明年就不能在同一组别里入围了~!哈哈

    嗯,好吧~我也臭屁一番。我们明年双双“以不是入围者的身份”去出席吧!wakakaka.

    (by the way,如果你有出席的话,可以在科技组揭晓时帮我拍照或是录个小片段,让我分享分享当时的气氛吗?哈哈)


  7. 去完颁奖礼回来了。。。

    O.o huh????拍照?我现在才看到这留言啊~本想安慰你说明年加油的....原来你有交待拍照啊?我没带我的老爷相机去呢(想保持低调)。。我自己也没拍到照Y~Y

    不过我想大马部落网站一定有很多照片的啦。。我们2个到时去“偷”~呵呵呵


  8. Unknown Says:

    王子:
    哈,怎样,还好玩吧?
    看来明年还须加把劲哩!对了,你呢?有没奖拿...?(我去了官方网站,无法看到我单..)哈

    我希望这一次能拍到你帅帅的遛鸟照哦~!哈哈。明年看看在什么地方举行,希望能见见面。哈


  9. 老师~

    我明年真的不能以现在这个入围奖项的入围者身份出席了.....咔咔咔

    嗯~刚去官方网站看了~有最新的,播放当晚投影机一模一样的入围名单,得奖者,及评审评语。(如当天有拍照也是这个画面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