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积罗华小的回忆....

积罗华小的小小学长团....

你还记得多少个陪你走过人生最快乐时光的人的名字呢?


Facebook是一件十分了不起的电子创意平台……我直觉地认为。

从某一天里,电子邮箱里出现了Wei Lengfacebook要求加入的电子邮件。


我再次地搜寻脑海里的Wei Leng到底是何方神圣后来看了照片,才猛然看到了熟悉的学生脸孔..哈哈。竟然是我在积罗华小所执教过的学生哩!


再看到了她的幸福家庭照片..当然也有他的哥哥陈志光。

积罗华小的一幕幕熟悉的情景又开始浮现脑海它尘封了好久哩。


积罗华小(Cheroh, Raub)是我执教的第一间小学1992年开始被调派到这间距离劳勿13公哩外的小新村。开始春风化雨….

也许是当时年轻的原故,也或许开始喜欢上这一个小新村的执教生活。我享受着教书的日子

时间总是在上学、放学、教篮球、带篮球队出征、写参考书的日子渡过

感谢这一段时间内陪我渡过的学校、同事、家长、还有天真的学生们。

而这一班1994年的毕业生更是十分熟悉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facebook里一个个帅气的、漂亮的脸孔问我:“老师,你猜猜我是谁?”时,我总能立刻地说出他、她们的名字。当然,还有一小部分,我暂时不知把记忆存进了哪个记忆的箱子里。迟点再挖挖掘掘哈哈)


教书的日子是享受的….尤其是在积罗华小的这一间小新村。

所以,我喜欢与学生们闹在一起的感觉。

像个“凶凶”(这是‘勇敢’的班长杨薇玲帮你们说的印象哈哈)大哥哥。

陪他们一起过着教书、打球的日子。


积罗教师住宿前的大树落叶轻轻地落下….

学生们都慢慢地成长

而日子也静静地掀开了新的篇章….


1995年,由于方便继续就读理科大学的课程而申请了落户关丹

被调派到关丹的中菁华小…(呵呵,这可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当时的年代,电邮不流行、手机不流行,更遑论现在所谓的Facebook…..

在不同的时光内,有着不同的使命与工作也有不同的人生层次。

1995年到2000年,中菁陪我走过了另一个阶段的人生….

2001年,由于有了一个不同的机缘下,辞职到吉隆坡开启另一个人生的章节….

继续在电子教育里敖游也算仍然是在教育界吧。

一头陷入电子天地中,尝试另一种教育的境界。


(对了,我曾经在Taman Connought的鸡饭店里看到了罗志荣和邱东意…..罗志荣还请了我吃了那顿饭呢!他告诉我,那盘鸡肉和叉烧是东意斩的哩特别好料..老板亏本了!哈哈。我记忆中,罗志荣和邱东意就是那两个个时常在换节时,坐在最后门唱着:“你等着我回来你等着我回来”的小傢伙。问问蔡秉聪老师看他记得不?)


后来加入Cyberjaya的一间公司,被调派到关丹从事电子教育讲师 ~ 这次专门教老师们如何用电脑来制作教材、进行教学了….哈哈,不再教小学生了.(积罗同学嘿嘿,看你们多幸运?)


讲回来Facebook, 自从惠玲放入一张1994年毕业照后,我也留言了

不多时,竟然充斥着一片片的吵闹声了….

蔡老师,你猜猜我是谁…”哈哈

后来的后来,好多同学都开始加入了

我也add friend得不奕乐乎!


也跟其中几位同学在facebook里聊过天了哈:家玲、仪秋、薇玲


慧萍和帅哥正康+可爱的小宝宝、惠玲+大厨师、陈一林、小班长杨薇玲、陈雯霞、戴阒小小眼镜的温瑞婷、陈彦斐、时常代表去演讲的叶美霞、小朱(朱翠云..)、廖一峰(好心你的facebook放一张照片吧!)、潘美珍、李淑明、听说是大厨师的vovo~陈福和…..还有其他的张耀山、吴荣发、邱国辉、黎淑君、郑培丽、陈晓虹、陈凤仪、徐嘉丽、黎国建、余春婷和其他等等呢?

14 Responses
  1. laputa Says:

    老师,还有我。。
    我是谁?


  2. Unknown Says:

    Laputa? 拉布答?哈哈,我猜如果是姓Chan的,应该是陈雯霞?


  3. 火星男 Says:

    蔡老师,是不是越调皮的学生你们就会越有影像呢?
    p/s:原来你会打篮球,难怪高我那么多!害我还以为吉兰丹的水土比槟城好哈。


  4. Unknown Says:

    老師,回憶真的是最美的~謝謝你曾經在我們生命中留下的痕跡....如今已是老師的我深切的體會到....老師的職責是為了陪學生走人生其中一段路,你做到了!!!!


  5. laputa Says:

    >.<
    错了,我不是陈雯霞。


  6. Anonymous Says:

    哈哈。。你看!我们多踊跃,我也想不到会又有这么多曾经是积罗华小的同窗,好友会出现在着《面子书>.


  7. Unknown Says:

    to Laputa...
    哈,我第一次猜错哩!说实在的...只有L.a.p.u.t.a 六个字母真的是难度很高。有没有其他hint?

    to Bai...
    其实我记得这样多的名字并不只是她/他们调皮啦!而是每天都一起上学、打球...而且我相信...用心你就会记得住啦!不过当然,话也不不能说得这么满。我教了差不多十年书。只要一年记100个名字,十年就有1000....不可能的任务是吧?哈,你看看上面的Laputa就知了....鸣..鸣..鸣..做老师真得很难哩!哈

    to瑞晶...
    想不到你会在台北念师大,哈!用“多多”的笔名确实不知道是谁。叫瑞晶的应该就会很快想起。第一年的学生。十分优秀。希望你加油!

    to anonymous...
    你忘了放名字...我也不知要写什么好!哈哈,以后记得放名字...来,跟着老师念一遍:“我..以..后..要..放..名..字了...”


  8. laputa Says:

    我姓陈,facebook 里的Emily Chan就是我。


  9. Unknown Says:

    Emily Chan = 陈凤仪,陈凤玲的姐姐....?
    这个facebook并不好玩,一直要猜学生的名字...脑细胞不知死了多少...!哈哈


  10. laputa Says:

    *5555*
    老师,我是晓虹。。


  11. Unknown Says:

    哈,原来是你!给我印象是:从前班上安静的学生之一 + 头发稍卷 + 小小只 + 位置应该在稍微中间的 + 从不争吵 + 有点内向 + 印象中时常和雯霞在一起 (还有跟她联络吗?)....老师形容得对吧?现在你还这样安静吗?在KL工作吧?...去看了你的部落格,文笔很好嘢!摄影也不错,再加油哦!得空给老师捎来讯息: chua1234@gmail.com (面子书的ID也一样)


  12. laputa Says:

    老师形容得太贴切了~~
    谢谢老师的赞美,我会加油。
    老师也一起加油(快快记起其他同学的名字,不然又会有人跑来问老师,“我是谁”?)

    保持联络咯~


  13. Anonymous Says:

    anonymmous...is me.我是;陈惠玲喽。不好意思忘了写上名字。。。 这几天,我真的很开心啊,之从add了老师你后,我的生活话题又多了,还重遇回失去联络的小六同学, 还有机会再网上聊天。没想到,大家还是很怀念的。。 只不过,现在的我们都已老。。。哈哈


  14. coco choo Says:

    哇。。这里也这么热闹!长大了才知道老师的文笔这么好和感人!好怀念以前老师教我们打篮球的日子!也因为它我长高了。。哈哈!老师和“菜饼葱”老师也有联络吗?还记得他不爱笑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