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rename your photos .. or file in batch! (Window里隐藏的好料 ~ 怎样快速更换文件名、照片名?)



1) 这是你的照片,里面是随机名称...通常是什么IMG等等之类的名称!


2) Ctrl + A(选择所有照片!) > 在第一张照片上按一下右键 > 选择RENAME


3) 输入你所要的文件名,例如:April-Langkawi

4) 按一下任何的空白处......要变魔术了!


5) 所有照片都会更换名称,并且会自动后缀上号码哩!太神奇了!


最近正在帮顾客处理大批的网页照片

准备上载到网页里头去

但是一向来顾客交上来的都是已经burn好在CD里的资料

文件名、照片名称变化不大..

所以没什么面对问题….


不过,嘿嘿这次不同了

这次顾客交来的是整架相机..(连光碟也省了!哈)

而且要顺序地按照日期来分类

也要根据活动内容….


(谁说做网页和SMS平台好赚?赶工的时候,可能直到凌晨二、三点才休息哩!)


过后由于要把照片制作成flash format,因此要事先把照片名称统一,才会方便以后的工作。

所以rename (更换名称)就是一个头痛的工作了

之前用了几个Renamer (文件名更换软件)…

实在欠理想


所找到的软件都无法把现有的文件名删掉

只能用普通Find & Replace的方式更换麻烦得很。


幸好网上的forum还多,Microsoft也有点良心….


其实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只要你肯找、只要你肯花点时间去做好准备..... 你一定会找到你要的!最近上了一个朋友的部落格.... 可能最近天气燥热,事事都暂时不是很顺利...。不过,我相信只要他/她放开心怀,必能有不同的心境转变..

试试再让你的相机陪伴你吧!透过镜头,观察就会更加细腻、敏感... 而且在寻找好的镜头的时候,你将会深度地从不同角度尝试摄取。多想想要怎样摄取美好的镜头时,就会把心境转变。获取好的照片时,就是另一种人生享受了!视觉影响感觉、感觉影响气质、气质影响人生!祝福我所有心情不好的朋友!

哈哈,思索飞得太远了...

回来..回来...不要离题!


ok, ok....

我要说的是:竟然有这样方便的步骤来更换所有文件名!

其他的软件还要来做什么?(哈,其实是我找不到所要的正确软件啦 )


跟我做一遍吧~!


目标:把所有文件夹里的文件名全部hang pa lang更换!


具体步骤


1) CTRL + A highligh所有照片)


2) Right click 第一张照片,然后选择’RENAME’


3) 更改名称


4) Click一下外面空白处


5) 大功告成!


所有照片或文件名称将会更改,后面将自动缀上(1)(2)(3)……

既方便,也无须install任何软件!


你说这一个是不是隐藏在window里的好料 ~ !

4 Responses
  1. KOH Says:

    你认识了哪位倒霉的家伙?哈哈哈


  2. chua1234 Says:

    有了我的祝福,没有朋友会倒霉啦!曼谷的局势怎样啦?

    唉,你看什么时候到曼谷去玩最适合呢?
    我看现在的air ticket一定会很便宜...哈哈


  3. chua1234 Says:

    阿白:

    "其实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只要你肯找、只要你肯花点时间去做好准备..... 你一定会找到你要的!"

    看来看去,这句名言倒也对你很贴切哩!
    怎样,找到你所要的吗?

    哈哈


  4. KOH Says:

    兄弟,
    请别看小林伯,我可是待价而沽呢!

    照看是还有排乱!在阿比希发出最后通牒后,红衫军的头领已放话说会慎重考虑阿比希的提议(在11月举行大选)。可是若红衫军赢得大选,黄衫军又会卷土从来。所以说除非泰皇出面才可能有平静的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