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了老半天…,原来是《锦衣卫》惹的祸!

呵呵,弄得纪委会马仰人翻的《锦衣卫》....


现代人都不兴这一套了...只须签名即可!


还带“木刻”的印章?如果随身携带的话,要藏在哪里?太神了吧?


闹了老半天

原来大家所争的、所吵的….

只是一出电影的读后感


是很感….

不过不是感动的“….

而是开始替民联感觉到“感冒”的“….


我没有看过《锦衣卫》这一出电影

不过我看将会找时间看一看

要感觉一下….

整个锦衣卫怎样颠覆“武林”这一个故事


(你相信小邓真的是在车上看了《锦衣卫》然后,情不自禁地方twitter里留言了吗?)


(他讲的“锦衣卫”有谁会对号入座吗?)


(更可爱的是…..行动党纪委会竟然真的接受了这一个解释kawaii了!哈)


(我更想说的是:如果民联继续这样“装可爱”,继续这种大家都闭起眼来接受“大家都无法让自己相信”的东西,还“希望民众也一起相信他们不相信的东西”的话……马来西亚的民主,至少还有八千里路云和月)

《锦衣卫》 !?大马的政治太可爱了!


(包括昨阿旺哥由于只被罚款一千大元而喜极而泣的场面,实在有够可爱!)


网络资料

(1382529日(明讲武十五年四月十六日),朱元璋设置锦衣卫。它原是护卫皇宫的亲军,掌管皇帝出人仪仗。明太祖加强专制统治,使锦衣卫的权力扩大,兼管刑狱、侦察、缉捕盗贼奸党、监视文武百官。最高长官为指挥使,常由功臣、外戚充任,设同知、佥事等官职,其下有官校,专司侦察。锦衣卫所属之镇抚司分南北两部,南镇抚司理全国军匠之刑狱。北镇抚司专及诏狱,直接取旨行事,用刑尤为酷烈。锦衣卫屠杀文武大臣,镇压各地人民,罗织大狱,捕人甚众。

  

洪武二十年(公元1387年),由于朱元璋看到了锦衣卫的弊端,烧毁了锦衣卫的刑具,以示废除锦衣卫的决心。洪武二十六年,朱元璋正式废除锦衣卫。 

  

靖难成功后,明成祖朱棣重新启用了锦衣卫,锦衣卫的特务性质进一步加强。直到20108月中旬才在马来西亚发扬光大…….)

Labels: |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火星男 Says:

    老师,令牌上的字句是啥意思?


  2. Unknown Says:

    你怎么问我?你应该问的人是:朱元璋!

    不过如果是明朝太远的话,就问问小邓邓(这是他说的)、小伟伟(这是他接受的)或是小球球(好像是跟他有关的),再不然问问小福福(好像正在上诉,但又上不到的)…也可以….:)

    -------------------------------------
    不过我还是绞尽脑汁,跟你说说好了….

    第一个印章
    (如是我闻)根据我了解应该是代表着锦衣卫的无上权力。在晚上城门关闭或肃夜时也可随意出游。在马来西亚的角度看来,我们称为“surat sokongan”或是“支持信”。暗意是:我是皇上的人,这是我的信,持信者是我的人,如果你方便我的人,我以后就会方便你…..u help me, and I help u………..说到那里去!?(史学家不要打我的屁股哦!)

    第二个印章
    (如是我闻)根据我了解应该是锦夜卫的印章,因为签发时也要用到印章嘛!这样人家才会接受你的信。另外,如果在外打架被打、或是吵架被骂、或是因公受伤要到医院去求医生时,也可以show show你的印章。大概有一点小discount…….类似现代的“信用卡”之类。

    小Koh老兄,这样解释你可以接受吗?

    (TMD,我的解释你不可以接受,人家小邓邓的“电影读后感”你又可以接受?)

    -------------------------------------
    (特此说明,以上所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