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你的Rechargeable电池起死回生?



使用干电池是总免不了的事….
但是,为了环保+省钱,也有好多人包括我尽量使用Rechargeable干电池….


但是问题来了….
通常在充电了几回后,干电池就无法再充电了
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有关的干电池到底有没有再行充电呢?
还是充电池坏了


我建议大家使用这一种充电器
原因是它可以清楚地显示:有关的干电池到底可以不可以再充电….

(绝对没有收广告费!不过如果有某些商家想要赞助的话,可以私下call…)

------------------------------

但是即使如此,还是有好多Rechargeable干电池无法充电….
逼不得已之下,只好收集后再交给Jabatan Alam Sekitar处理。

(关丹分行就在Jalan Teluk Sisek,旧的南方银行楼上)


直到向电子商家投诉时,他才向我透露了“某个秘方
在这里向大家分享了~

------------------------------


必须拥有….

1  一个小型电池 (我买的是Non Spilliable Valve Regulated Sealed Rechargeable Battery MS 6 ~ 4.5 6V 4.5AH

2)    一条鳄鱼形电线



具体步骤



1  确定有关的电池无法再充电了…..




2)        把鳄鱼形电线分别接上‘+’(正极)与‘-’(负极




3)    确定把正极的另一端,接上干电池的正极。而负极当然要接上负极。(注意不可以倒反,不然干电池会损坏。)


4)    当干电池闪出‘2’次的火花时,就大功告成了!(不要问我为什么2次,因为师父讲2次就是2次啦~)




5)    再拿回充电器里去,就能充电了。(根据师父,如果shock了几次后,还是无法充电的话,就代表你的Recahrgeable干电池已寿终正寝了。)
3 Responses
  1. 哇!老蔡,
    小贤比较浪费,
    因为我都不用充电型干电池的


  2. Jovial Teo Says:

    老师,你又分享一个好康了。。感激不尽


  3. Unknown Says:

    小贤:
    有些东西是不须要re-use的,也不须要re-member, 也不须要re-call...但是《家人、心情和生活》却必须时时re-charge...你说对吧? :)

    Jovial:
    哈,希望你可以派得上用场啦~我知道摄影迷总会买不少的rechargeable干电池的啦。所以..嘿嘿,你肯定会用到~!多拍几张照片出来才是报答我老蔡的实际方式啦。... :)

    小贤 & Jovial:
    你们多交流交流。小贤是我在越南背包时认识的小妹妹,很勇敢的。可以一个人背包拿相机去流浪。而Jovial的部落里的美美照片、音乐和小小短短的诗,害我花了不小时间浏览...你们一定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