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浮罗交怡亲子汽车行 ~ (07.09.2010 ~ 11.09.2010)~ 第一站:南香白咖啡(怡保)

一走进咖啡室里,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一个“招牌”了,十分显眼。


你一定要试!绝佳的白咖啡,最合我的口味 ~


座无虚席...


奶香+蛋香味十足的“蛋挞”


除了理大(USM)旁的巴刹的“炒粿条”和槟城市中心外,这应该是我心目的第三名炒粿条了!(嘿嘿,要做第三名也不容易呀...:))


从咖啡室看过去,蓝天白云衬托下的战前建筑路物,更有一番妩媚


炒粿条头手,加油!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我心目中的第一啦!
(要记得斯内基的一句话:即使是炒粿条,我也要成为炒粿条的第一名!)


旁边的组屋,红白相间,十分好找!


小巷后的组屋和旧店屋,南香咖啡室就在前头...


假期来罗~

上回听老爸说他未到过浮罗交怡岛(Pulau Langkawi),所以早早就计划在这个假期来个槟城 + 浮罗交怡岛一游


后来老爸子改变主意,不想去了 ….


于是接下来的情况是,老妈子再加上两个侄女(许依薇许依晴)…再加上我们一家三口..


老妈子和孩子们乘搭亚航到吉隆坡,再一起乘车旅行去~!


这一次的计划是:

1) 槟城2

2) 浮罗交怡2


准备了一些旅行资料 (可从这里下载哦,如果无法下载,你也可以email我:chua1234@gmail.com,放心安啦,免镭的啦!)


A) 槟城景点

B) 槟城景点位置图

C) 浮罗交怡岛景点

D) 浮罗交怡岛景点位置图


第一站当然是美食天堂怡保


提起怡保,就想到当年就读理大(USM)时,每年总是会在怡保阿蒙家过夜


当然主要是阿蒙是道道地地的“美食地头蛇

他会带我们到怡保吃个痛快

然后才施施然上理大读书


问了好多怡保人,《旧街场》的国文地址是什么….

竟然没有人知道

每个怡保人只知道怎样去….

地址是什么

Internet也找不到!


结果最后终于靠了不是怡保人的朋友

旧街场》原来的国文名叫:Jalan Bijih Timah

(为什么要国文地名?因为要靠GPS带路嘛…)


终于找到了“南香怡保白咖啡

还是我心目中No 1的味道

(我时常在想:如果我的老师生涯的第一站是在怡保的话。我肯定会落地生根了….哈)


这里除了白咖啡

你也不能错过

香蕉叶垫底的“炒粿条….

还是浓香的“蛋挞”+ “萝卜糕


吃在嘴里

化在舌尖上

蛋香味仍然如昔….


美食小贴士

店名:南香咖啡


地址:Jalan Bijih Timah, Ipoh


主攻:白咖啡(建议喝两种:的、)


还有“炒粿条”、“蛋挞”、“萝卜糕


如何寻觅?:位于旧街场,附近会看到一座Flat楼。

7 Responses
  1. 火星男 Says:

    老师,您姓蔡又何来姓许的侄女呢?


  2. Unknown Says:

    the food looked very nice. Will ask my brother to bring me there. He works in Ipoh. Beside this, do u try IPOH ho fun n yong tau foo?


  3. Unknown Says:

    FINALLY.....除了一向来都有留言的阿KOH外,政莱老兄终于也懂得留言了, Bravo ~

    阿KOH:
    我的妹妹的女儿不是侄女咩?我再查查看...哈

    ChinLai:
    这次只是经过怡保,没有逗留得太久。所以只试了几样...
    迟点回程时也尝了“新扬威”的琵琶鸭...过几天再post上来!


  4. 火星男 Says:

    您妹妹的女儿如何称呼您?舅舅还是伯父?从来只有天上雷公,地上舅公!几时变成伯公了!哈


  5. Anonymous Says:

    很好的一个博客网。。呵呵。。刚好我人在槟城,哈哈哈,拿你的东西做参考去玩咯!! ^^ .. 嘻嘻嘻。。


  6. Unknown Says:

    Anon,谢谢啦.欢迎时常到来浏览..


  7. i tot nice chay kuay teow is only in penang??!! the jln bijeh timah area is called ipoh old town...oso near little india. a lot of mice food in that area. i went there for photography outing. love that place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