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印照片?

这是打印纸,记得把光滑的一面向下,然后向前“直直”放。


right click > PRINT


确定打印机型号,然后选择PHOTO
如果你要的是打印照片size (10X15cm),就选择Fix Picture to Frame


上图是根据纸张大小打印,所以一部分的风景将会被删除。
下图是打印全幅的风景,不过就没有根据纸张打印了...


照片的素质,取决于你的打印机...


这几天在处理2009年旅游柬埔寨时的照片时

突然间心血来潮

想试试用打印机把其中几张个人觉得好看的照片打印出来


反正买了打印机这么多台,却一直没有去试试打印照片

(仔细数一数,我现有的打印机一共是哈,明白我的人就知道为什么我须要这样多台了。而且每次旅游回来,都要牙痛一次,冲洗了不少$$$的照片出来….)


于是刚才去1010电脑广场时

就去买了一包照片纸

(RM12 ~ 50)


顺便问问老板怎样才可以把照片打印出来

(其实买纸是间接的,询问如何打印才是我的主题~!因为我家里其实也还有一包纸哩!)


虽然好心的老板还亲身示范了

但是我回来照着做,总是无法正确地打印出来

试了整个小时

终于成功地确定了打印照片的正确方法


于是记录起来,放在部落格里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去拍照了后


不止可以放在FB里、放在部落格里、放在电子相簿里…..

也可以打印出来

(尤其是阿亮偶尔也可以打印出来自己爽一下..)


正确步骤如下:


1) 先把打印纸正放入打印机内(光滑的一下朝下,向前直入


2) 接好电源后,再打开有关照片的folder


3) right click有关的照片


4) Print


5) 确定你的打印机型号:例如我的是Brother DCP 195C


6) Paper Size: Photo


7) Paper Type: Other Photo Paper


8) 注意:Fix Picture to Frame

如果你打钩,打印时将会按照纸张的大小打印,而不是完整的全幅照片。

如果你取消,将会打印完整的全幅照片


9) Print


大功告成啦!

不妨试一试….

10 Responses
  1. 火星男 Says:

    老师,您是用photo-gloss还是soft-gloss?


  2. Unknown Says:

    阿KOH:
    apa itu photo-gloss, soft-gloss..?
    请指教..哈哈,你知道的啦!我对于摄影不在行...搞不清状况。

    即使是打印,还是第一次打印哩!
    所以才把放博客里分享分享。:)


  3. 火星男 Says:

    There is an enormous variety of glossy paper, but essentially it all falls into two categories: photo-gloss (mirror-like sheen) and soft-gloss (magazine-page sheen).

    p/s:俺还以为您和Edison Chen一样都是摄影达人呢!嘻嘻


  4. Unknown Says:

    阿KOH:
    受教了,感恩!
    哦,你说你的好朋友HK Edison?他才是摄影达人,我可不是。哈哈。他的摄影技术才真正好呢。。。


  5. self seronok ah??
    you shld post ur photos to flickr group and let ppl comment your photos...very fun one :)


  6. Unknown Says:

    阿亮:
    哈,你可以把你的照片post上这里:http://www.myphotofever.com/

    大马中文摄影友!里面的照片都很好,而且是免费的论坛哩!我也是支持者之一,不过总是去看看别人的照片,自己的的却不敢放上去哈。或者等我下次先读完整个相机manual先....


  7. ahsiang Says:

    chua, how much $$ per photo if print like that?


  8. Unknown Says:

    吹水:
    我买了一包纸是RM12,50张。
    所以每张约是RM0.24

    而我是用refill ink的打印机,我估计大约是每张少过三分(基本上是很难估的...哈),所以我猜每张成本应该是在RM0.25上下吧!

    **还有根据我的经验,你的照片最好是不要调过,除非你很肯定它的效果。我上次就是用photo philter调整过,在电脑上看到十分好看,但是交给照片馆冲印时,却一塌胡涂...哈哈


  9. ahsiang Says:

    icic, I will take your advice. btw, I don't have any photo printer yet. Probably will ask the shop to give me a free one when I buy a new camera. :P


  10. Unknown Says:

    吹水:
    如果你还没有买printer,再如果你问我那一种比较好,根据我的经验(我用过了一台samsung laser printer, Epson, HP, 和三台Brother...哈)我会推荐Brother...

    1) 耐用
    2) 它的墨框是固定式的,Epson、HP或Canon都是移动式的...

    (不是广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