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翔雯”自远方来 (Day 1)

伟翔上两个星期通过电邮说要下来林明一游..

当然无限欢迎(不止伟翔素雯,所有朋友网友损友老头淑女都无限欢迎..

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林明山之旅

(说真的,我总觉得关丹的景点不多。而林明山则是我的强力推介虽然我好多好多年都没到过林明山一游了。哈)


伟翔与素雯从吉隆坡开车

抵达时刚是是晚上十二时了

在家里闲聊了一阵,大家就休息一阵了..

因为凌晨三点半就要驱车前往林明爬山了 ~ Yahoo


---------------------------------------


凌晨三点半启程,大约四点半就到了林明小学礼堂前

把车泊好..

前往林明山的小径就在“福寿馆”的旁边

天色十分暗,我们差一点走了错了

幸好记忆还可以用

立刻转上去,结果走对了


(hallo,燕姐,你可以从旅行部门里拨一点点点点h款来给修维林明山之小路、路灯…..再加上一个清楚的路牌吗?出门招了几多又几多个游客倒不如先发展一下林明这一个山明水秀的景点不是更好吗?我看不须要RM244,720….最多我答应你,请伟翔帮你看一下路牌上的三语,保证不会再spelling错误了..)


虽然一部分是石级、一部分是山路

可因为咱好久没走山路了

走得气喘吁吁

(记得凌晨要上山的朋友,准备小手电筒哦!以照亮小山径。)


林明山并不很高,大约经过了大约四十分钟的气喘吁吁后

前方开始平坦了

转过了第二个小山亭向右转成功登顶了!


一整天的行程简介如下:


1 林明山、林明面与酿豆腐、(以下伟翔与素雯之前已到过了)林明博物院、吊桥、水晶屋(要注意哦,只在星期天开放)、椰饼。


2 班珍卧佛洞(从班珍华小的旁边小道直直进去就是了。)


3 下午休息。伟翔与素雯补眠,我补习….哈哈


4 晚餐:《乞丐鸡》餐馆。


5 直落尖不辣海滩吹海风。


6 MPK旁的Simple Corner喝茶、吃Nasi Lemak、在昏黄的灯光下散步。(如有时间还可以坐MPK提供的游船吹海风

不多说了,快快看照片… >:<

-----------------------------------------

从关丹到林明是40km,须时大约45分钟


(伟翔之相片::凌晨的林明山下)

天色熹微地亮了,整个林明小镇都沉没在银缎般的云海里!太美了!

小镇的人甜睡着只传来偶尔的一、两声狗吠声,划破了静静的早晨..


从山顶左边望去,远处的就是传说中的“济公帽”了。整个山头都被云海给袅袅围绕着。世界这么大,心胸就有这么大!(不让俗事心头挂,每天都是好时节呀!)我喜欢济公的豁达和不拘小节,也连带地喜欢这顶自然界的“济公帽”了!

林明原本就是一个山谷,而此时此刻的云海,就像是满盆差点溢出来的白气泡似的,美的就像是天上人间….


小俩口子正在拍照我也“亦拍人照者,人亦拍照之”。哈。背景上的云海,把一切都衬托得好看极了!


天色刚亮,而小小山顶上的人声开始沸腾起来了小山顶就是如此小,只要放眼右左,就能看到满山春色了。


雾渐渐散了去,而弯弯曲曲的林明河,似在低吟着千古不变的河音

小镇开始“”了过来。


青绿色、蓝绿色和白色相间的山水,构成了绿意的盆地。这样风、这样景、这样人世界是美好的。


这一次倒没机会看到日出,可能是云雾太重了吧。让阳光淹没在层层的云海里。天一下子就亮了,而金光酿满整个班珍小镇(济公帽公位于班珍小镇上


整山的绿色植物和微凉的云雾,再加上下山时的两人背影把整个画面都点缀得亮丽了起来!


云雾散开,整个小镇开始有了生气….而阵阵的人声蝉声和鸟声都把山激荡了。


从山上走了下来,从山头上望下去,林明华小就在眼前…(我曾在这里实习和ROS呢!)


林明群众图书馆,藏书丰富好多绝版书都在这里可找到。不过观众少了


林明泉水清澈纯净,所以“林明面”和“林明豆腐”是不可不吃的美食哦!伟翔和素雯正在选择酿豆腐+林明面。


看着一碗碗QQ好吃的林明面!


从林明小镇走回程,这里是班珍的卧佛寺。大家都在拾级而上,准备进入卧佛山洞。


九弯十八曲的铁阶级是走进班珍卧佛洞的必经之路。(忘了交待,Parking RM2,而要进入山洞,只收成人 RM2


走入卧佛山洞里。这座山洞十分深入,而且宽大。可惜的还没有充分地开发….燕姐,看你的啦!(谁是燕姐?当然是时常为我国旅游业立下汗马功劳的燕燕姐啦!少出一次国,就够发展这林明和班珍的旅游景点了!哈


山洞里的佛像。


走入山洞里的最深处,就是此山的主景点了~卧佛


这张照片的感光度不好,光线掌握得不好。不过最主要是给大家看看卧佛山洞的入口处。


大家到关丹的“乞丐鸡”饱食一餐。餐前先来张照片热热身….


(伟翔相片2:黄灯下的直落尖不辣海滩)

享用晚餐过后,在细雨的陪伴下来到直落尖不辣海滩享受海风。昏黄的灯光下,把几许烦恼都摆在脑后吧



后来,我们继续到MPKSimple Corner里“继摊”….河面上粼粼的光、河面上的游船、稍吵的人声….再让相机把这美好的时间给停留住了。

第二天的照片,敬请期待…哈哈





Labels: | edit post
16 Responses
  1. 真的,十年前林明和班珍山的回忆又再一次涌上心头~~

    可惜,
    物是人非事事非~~

    还是没有勇气踏足林明


  2. LOH EP Says:

    我曾在1989年到林明实习2个星期。
    记得的是:
    1.课外活动是学生带我们去爬林明山。
    2.学校对面是教师宿舍,旁边有间类似合唱团的公会或图书馆之类的,另一边废弃的课室则租给人放棺木。
    3.冲凉是用井水,水池还有许多剥落的蛇皮。
    4.有很多会馆
    5.来到这感觉凄凄凉凉,毫无生气
    6.有缘到过地下采矿

    不知20多年后,林明变了吗?


  3. 有意思,迟些时候会去看看!


  4. Unknown Says:

    阿贤:
    没关系..慢慢放下。心里底地轻轻放下。
    跨过这一步,就能洗净意识里的障碍了。

    驼荣槟学长:
    哈,你终于留言了!
    我可也是在这里实习和ROS。
    我住在国忠的房。现在的林明华小已有些许的改变了...
    1) 以前的教师宿舍,改成了新的礼堂。不再阴沉沉了...
    2)所以,再没有棺木、没有井水、没有蛇皮...

    3) 矮矮的小贩中心已经改建了。
    4) 更多的民宿
    5) 会馆依旧...
    6) 我可没到过地底锡矿去,所以没得比较。
    7) 多了博物院、多了水晶屋、少了椰饼阿伯..

    几时再到这里来?哈哈
    记得通知我..空房有位!


  5. Unknown Say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哈哈,欢迎到林明来!


  6. 火星男 Says:

    老师,清晨时分在福寿馆有没有撞见好兄弟在开Halloween派对咧?哈


  7. Unknown Says:

    有呀!他们通知我说,下个星期有个好朋友会从越南回来...


  8. 火星男 Says:

    哈哈哈,收错风啦!俺从曼谷直飞吉隆坡。


  9. 要是撞见好兄弟记得通知我,我想让那些好兄弟吓一下我身边的那些牛鬼蛇神~~~~

    不是和老头贤说好在曼谷见面的吗???

    怎么老头如此不甘寂寞,这么快就跑回来了??

    想问老头贤,泰国哪些地方正在水灾呢??


  10. 火星男 Says:

    贤美眉,俺是说这个月四号啦!

    p/s:水灾地区主要集中在暹地中部和东部22个provinces。曼谷附近最“加辣”的是Nakhon Ratchasima, Nakhon Sawan和Lopburi.以上资讯是俺曼谷助理所提供的,不敢保证她有否“老点”俺!哈


  11. 哦!!謝謝老頭賢的資訊。

    不過我還有一個月才到泰國,到時候什麼都沒事啦吧?? haha


  12. 火星男 Says:

    贤美眉,俺是“仙家”不是先知!倘若俺知道一个月后的世界,月前泡上Paris的就不是那死胖子啦!哈哈哈


  13. 火星男 Says:

    三粒水就是三粒水!照出来的相就是比较特别!

    p/s:老师,还等什么,赶紧也买粒Nikon啦。不然如何向Edison看齐!哈


  14. 哈哈!!
    那个PARIS 安娣我奉劝老头贤还是放弃比较好,因为她是公共厕所,很肮脏啊!!!


  15. Unknown Says:

    老头贤:
    除了三粒水外,最主要的还是摄影人啦。(我真的是摄影白痴,一直弄不清楚什么快门闪光慢门感光的..所以最好还是用回傻瓜相机。哈)

    淑女贤:
    这你就不明白了,其实巴黎也好、法国也好。这老头其实不爽的是:他总觉得他比死胖子英俊的多、帅得多、“兽”...opps,不对,是“瘦”得多....就只是红酒开得比人少...怎么胖子有巴黎,所以这口气吞不下!哈哈


  16. 火星男 Says:

    老师,
    您只是搞不清楚快门闪光慢门感光罢了,俺连它们是啥也不懂咧!

    p/s:真的是知我者莫若蔡老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