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ao诗一首 + (附赠24万4720令吉的公帑)

龙应台是我最欣赏的作家,看了她的文章,再回头看看我们的bolehland里的官场百态,不禁让我嘘唏不已......我们怎么就是出不了一位如此作家呢?

Walao, 你的灵感真伟大….

为了苍生百姓

你竟然抛下了孩子不管

和伴侣一起出国找灵感去

孩子youtube找找《Raub找妈的孩子》片段孩子还挺想念他妈的


Walao, 你真好没了灵感找灵感

为了全国民众

出动伴侣一起出力....

一起帮我们出国找商机….

一起帮我们寻找灵感..

所以我们只有一起感谢了....

(ahhh, 灵感不是跑到武吉公满了吗?怎么BK的百姓不通知一下我们的大姐?你们怎么没有通知孩子他妈的)


Walao, 还出国的哩!

市场重要策略?

还包括伴侣?

带伴侣找什么灵感?

请问文中的其伴侣是以什么名义出游?

伴侣是公费的吗?

爸爸妈妈都出国了,难怪妹妹找不到她们啦!武吉公满的百姓呀,你们怎么不告诉妹妹说是他爸的、和他妈的全都一起出国了?


网络资料

此则小故事摘取:《龙应台德国儿子的公民教育

http://tw.myblog.yahoo.com/lingf01/article?mid=358&next=324&l=f&fid=24


欧美工业先进国家的有识之士,皆知国家之强弱,决定於国民素质,国民素质决定於他们的道德修养,故无论家庭或学校,莫不重视孩子们的品格教育。


近读 龙应台 女士卸任後,在远见杂誌上发表第一篇的文章<当权力在手>,她就权力作了深度的反思。


文中提到她担任台北市文化局长期间,文化局的活动有很多企业厂商的赞助。有一次和一家世界知名的运动鞋厂合办活动,他们捐给了文化局八千双跑鞋。在愉快的合作过程中,热情的厂商经理说:「局长,带孩子来买鞋,我给您打对折。」其中最扣住心弦引发共鸣的,是她与小孩的一段对话。


当十叁岁的孩子从德国飞来, 龙应台 女士準备带他到鞋店去买鞋。孩子很兴奋,因为那是名牌,但是他回过头来对龙应台说:


“不过妈妈,你要知道喔,你去买就是腐败。”


“什麽意思?你在说什麽?”注重公私分际的 龙应台 女士大吃一惊。


孩子慢条斯理地解释说:

“经理的半价优待来自你和他们的合作,那是政府的行为。由政府行为所衍生出来的优惠,就不应该由你个人来接受,接受了就是公器私用,就是腐败。”


孩子说完就转身去玩电脑,留下龙应台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


孩子说得完全正确,妈妈竟然被孩子教训。


回神过来, 龙应台 女士追过去问他:

你从哪里得到这样的概念呢?你怎麽知道公器不能私用,而且还会对现实生活中的事情,能作对错的价值判断呢?你的公民教育是怎麽形成的呢?


 孩子不耐烦地瞪了一眼,说:


吉斯是怎麽下台的?」


 吉斯德国PDS党的主席,因为公务常常飞行,所以累积了附赠里程,他就利用这附赠里程去度私人的假期。吉斯因此下台!


这故事带给我们的教训是:


1. 龙应台女士儿子能对现实生活中的事情,做能出对、错的价值判断,显示德国小学教师公民教育的成功,这个故事应可作为我国国小公民教育课程的教材,替国家未来主人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 龙应台因为小孩的提醒,而惊觉自己权力险被误用到腐化的界线,因而踩了煞车,情境是如此细微深刻,令人感动。但正沉溺於权力滋味,享受陋习的一般官僚,未必能懂,需要我们不断提醒


3. 用公务附赠里程去度私人的假期,在台湾社会价值中,可能不会作有罪的认定,但在德国却可令位高全重的人物为此下台。价值观与文化是强国的必要条件,关心国家兴亡者,应有此认识


4. 国家强弱不在国土大小、人口多寡,而决定在文化水平与政府廉能程度,德国与新加坡的成就,是明显的例子。

这一段竟然没有把我们最爱的祖国列在一起,太顶不顺了!“土犬”咬他!


5. 执政党能力与操守问题的判定,与民主政治成熟度、人民公民教育程度,及社会价值观有相当大的关係,其中尤人民的公民教育程度,成为决定性的因素。希望民进党在忙於去中国化事务时,千万不可拔除赖以立国的「礼、义、廉、耻」四大精神支柱。


6. 国内政治人物因贪渎而入狱者固大有人在,但第一家庭要角吴淑珍女士,因钻戒发票及其他收集来的发票,交总统府用国务机要费报销而被起诉,却屡次藉故拒不出庭应讯,采拖延战术,任由护航的打手们,诋毁司法,这种不怕教坏小孩的行径,怎不令人为国家未来担心?

--------------------------------------------

后记:

刚刚在电话闲聊中,朋友问我说:“你们以为出国很便宜吗?以部长的身体去进行商业活动,与寻找商业策略伙伴来说,花费244720千难道很过份?你不要学着民联那一套,是也反,不是也反…..

我于是就再度回来看看我的部落格里的文章,发觉真是语焉不清,是我的错。

我再次重新澄清两点

1其实我也是认为以244720千的价钱进行一连串的商业活动其实并不为过 (。。。。这次的出国团是一项重要的市场策略,以吸引游客对大马的注意、媒体及广告对旅游业者及航空业者的宣传等。她也声称,有关出国团的任务涵盖了旅游销售、研讨会、推广马来西亚的节目,以及接受媒体、电视台和电台的访问。)

所有商业活动确实都要钱去进行,广告与宣传确实并不便宜。

我并不反对这一点

2我只是针对:为国出征进行官方式的活动时,怎么也可以带伴侣一起吃风的吗?


公务员为国家出国效力

国家负责所有应付的开支是天公地道的

没有人应该讲什么..


但是伴侣呢?

他也是公务员吗?

他是自费的吗?

还是阿公的?


这个就是为什么我把龙应台的那篇文章给附上了

如果德国的公民教育是这样的

难道我们比不上一位德国小孩

(好意思….我们确实比不上!)


因此,再郑重说明:我只是反对第二点:带伴侣一起出国!

Labels: | edit post
10 Responses
  1. 火星男 Says:

    一般男性部长或高官的夫人若随同丈夫一同出国考察、招商、开会等,说是为了点缀还说得通。而一般情况,接待的官员也会安排自己的夫人来招呼这些所谓随同的贵妇人。有一点小弟西北好奇的是,当咱尊贵的旅游部长的先生被一班贵妇人招呼时不会觉得有点尴尬吗?始终是男女有别,这位女部长的先生该不会与她们大谈血拼经吧!哈


  2. 每次留言就要看一次廣告~這個版主很會賺錢:)

    我用IE瀏覽你的頁面...發覺你的字行之間排的很近~很難閱讀...以前好像沒有呢?


  3. Unknown Says:

    阿KOH:
    写这首“walao诗”还不是拜你所恩赐...哈哈
    刚刚在FB里看到你post的倪可汉与马汉顺之争,我可有不同的看法...是民主行动党没hood,不是马青仔...要知道的话,且待下回分解。(都讲了要写政治的话,真是天天都有得写。现在这首诗才post上来,少不得多放几天?哈)

    王子:
    我去别人的博客留言也是叫我看广告的。想不到我这里也是,不过可不是我放的。可能是blog的codeing问题吧?哈

    你还用IE,试试火狐或是chrome吧。IE真的很麻烦...


  4. 火星男 Says:

    老师,你很过分啦!一点都不念同乡之情!哈


  5. 火星男 Says:

    所以我就说啦,老Ngeh自己无胆迎战就推嫩Nga出来反挑战!至于说医生肯定赢不了律师则纯粹个人喜好!


  6. Unknown Says:

    阿KOH:
    不只是同乡,静悄悄告诉你,她还是我阿姨的同学哩!

    不过看不过眼还是可以照shoot的...

    而且我不是那种凡是马华的就全都shoot,因为我认为民联也不见得一定好!基本是我们必须从两个烂苹果中,选出一个比较不烂的...真悲哀。

    看看老倪就好,吡叻州的DAP人才不是出走、就是在台上哭(我这可不是嘲笑,我是真的同情)、还有小辣椒最近也不辣了....你讲不关两个倪的事,鬼才信!看来DAP好不容易打出来的春天,可能会一下子就滑到冬天去了!


  7. 火星男 Says:

    我好像不知在那里看过还是听过有人说:DAP将会从林氏父子有限公司转成倪氏兄弟有限公司了!

    p/s:小辣椒早从308前突然退选时起就失去辣味了。银州变天在在的证明了倪氏兄弟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8. Unknown Says:

    One of my friend told me yesterday, he is not sending his sons to study secondary school n migrate oversea. Just because he believes that we have to do somethings to change this country. However,is the authority listen to our voice n willing to change.. I wonder ! WALAO, I m not that great!
    Rotten apple is already rotten, change to orange lah!


  9. Unknown Says:

    One of my friend told me yesterday, he is not sending his sons to study secondary school n migrate oversea. Just because he believes that we have to do somethings to change this country. However,is the authority listen to our voice n willing to change.. I wonder ! WALAO, I m not that great!
    Rotten apple is already rotten, change to orange lah!


  10. Unknown Says:

    阿KOH & ZhenLai:

    其实我们现在面对一个盲点...
    我们由于经历到太多不公平的事项,再加上网络与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就会形成了两个苹果都不要...干脆吃榴梿算了的情形...

    其实在吃榴莲时(选其他option时),也要注意注意。

    经历了308后,每个民联的政党都有希望,但是个个都没有把握....所以蓝眼的内部嘶杀才会这样激烈...

    而本来希望最高的火箭也在自己的打自己...

    我本来绝对赞成换换成口味吃榴莲看看...
    不过看了他们自己打自己的这样激烈的样子...

    我想我还是要看看是什么品种的榴莲了...
    以下的榴莲品种宁可不吃

    1)鼓吹本身种族主义的...
    2)自己打自己人都不择手段者...
    3)会根据时间、地点或金钱转变身上颜色者..(就是吡叻九洞哪个品种啦)
    4)讲什么都是他对的,别人完全没得讲哪种

    我认为,我国政治还是要平衡。
    须知道:“绝对的权力,就会绝对的腐败!”
    如果把权力完全给同一个党的话,相信腐败的日子也会来临。

    我讲求平衡。最好50% ~ 50%
    (篇幅太长,找机会再写一篇稿看看)